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噹噹噹,食譜第一道來了!


今天做的是番茄紅蘿蔔牛肉湯,
除了小胖喜歡喝之外,
最後剩下的一點點湯和料,
還可以加一些番茄醬來炒義大利麵或是做成牛肉燴飯之類的,
很好用喔!
所需的材料,
就是以上三種東西,
外加去點腥用的薑薑薑薑(咦?),
還有鹽巴,
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鍋子可是大有來頭,
是小胖讓我撒大錢買的staub,
(好厲害好厲害><)
整個變好高級喔~



愚婦的食材:
紅番茄兩顆
紅蘿蔔一條
牛Q粒一盒
薑三四片
鹽一咪咪

題外話,
打紅番茄的時候,
忍不住哼上:紅番茄紅番茄,頭上綠綠蝴蝶結..... ><

愚婦的步驟:
  1. 取一鍋水煮滾,燙一下牛肉
  2. tomatoes, carrot切一切
 3. 端出我厲害的小白鍋,把燙好的牛肉放進去煎一下
     我是自以為這樣煮出來會有一點煎 過的香氣啦,不過可能也沒差,可以省略,哈


4. 依序放入薑、番茄、紅蘿蔔,我都有先炒一下才放下一組人馬進去

 5. 加入微微蓋滿材料的水煮滾後,轉小火,然後蓋起來悶煮一個小時
     這次煮了多久我的都不知道,因為電磁爐碰到我最近心愛的staub一整的不對盤
     常常會自動關掉,或是無法觸控調整火力
     搞得我神經質一直去看,但往往就是在我卸下心防後,它就默默關火了.....

6. 軟爛了之後加鹽巴調味
噹噹噹噹,愚婦的番茄紅蘿蔔牛肉湯完成了,喔爺! 
沒想到我居然真的完成了我的第一道食譜紀錄~



順帶一提我今天的新嘗試,
照著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切的,
把柳丁去皮,切成一片片的,
方便小胖吃,so sweet !
(應該要先感謝胖弟讓我買的陶瓷刀吧....)

切完之後,
覺得怪怪的,
照理說,吃水果是為了健康,
而那些被我切剩的白白喳喳的部分,
才是真的營養的東西吧,
於是愚婦又默默把切剩下的纖維吃進肚子裡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