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偷吃步叉燒煲仔飯

小胖說想要吃煲仔飯,
想了一下好像不太難,
但我不愛吃臘腸,
所以弄個類似的叉燒應該也可以吧?
所以就在蘭芳園斜對面的龍記飯館買了一塊叉燒,
花了三十塊港幣,
再去路邊買了一把九塊的芥藍菜,
去超市買了瓶八塊多的李錦記煲仔飯醬油,
就可以回家煮飯嚕!

單純就用我的staub小白鍋煮,
滾了十五分鐘,要開始燜飯的時候,
就把叉燒放進去一起燜二十分鐘,
在水煮芥藍菜,
等二十分鐘過去,
就把菜擺上去,
淋上煲仔飯醬油,
就可以吃了。

因為我想要有鍋巴,
所以又開火煮了幾分鐘。

小胖說很好吃ㄟ,
但是我忘記打上一顆蛋,
不然照起來更好看!


煲仔飯醬油很神奇,
我今天單純燙芥藍菜,
再淋上這個醬油,
整個就很像小時候吃飲茶叫芥藍菜的味道啊,
太酷惹,
原來不是用蠔油,
是要用煲仔飯醬油啦!!

1 則留言: